◎案例:《我目前積欠花旗銀行33萬元四個月未繳...
卡債-2

  已有打電話商量個別協商。但他們要求我先繳納一筆$15000 之後分36期每期$9,990,大概5%。
  但我實在還無法攤還,於是拒絕了! 想請問還能等待更好的折數或期數嗎?如果我就這樣擺著,
  等2~3年後賺夠錢再一次談折數攤還。
  這段時間銀行或者委外催收有辦法查到我目前使用手機號碼登記的主人所使用的其他號碼
  然後打擾他嗎?
  因為我目前使用的手機門號 並不是我的名字。擔心這段時間銀行或催收可以查到登記者的
  其他號碼轉而打擾到他...》...


卡債-8




一、手機的部份。您應該從現在起儘量勿漏接電話,讓銀行在催理記錄上 (他們是邊打電話邊
    key in的) 留下找得到人的線索、且每次對話就自然的表現這支電話就是您的,如此以往,
    花旗或AMC (資產管理公司)就不至於多做他想,且較不會再騷擾住家、公司。
    ⇒依據「金融機構催收範例」,銀行催收以日間非假日為主 (花旗習慣週日再「問候」一通) ,
    順序為手機、住家、公司。
    就算您的門號非本人名字遭得知,在銀行的立場看來,就只是等同信用卡聯絡人的性質一般,
    「查找」功能為主!
    但花旗又有個習慣,失聯半個月以上就會開始訪催查找、支付命令、律師函齊出!!  總之,
    記得接電話就是了!

二、以您的狀況,33萬個別協商其實金額不算高,缺點是期數難以拉長、月付金額就降不下來!
    尤其是花旗,以筆者擋催個協的經驗,除了國泰就屬花旗他X的最硬!!! 58期3%多已是上限,
    不要拉倒!
    當然擺著等轉呆帳再談,條件可能會好一點點,但需切記名下財產移轉淨空、不能有勞保、
    負債及薪轉存摺也要提空。
    不過也要留意銀行會出售債權給AMC。

三、不知您負債是否只有這筆? 筆者個人覺得,全部銀行加一加一起送前置協商還比較好處理!
    就算只有欠花旗一家也不會有問題。




cm20140510___9cfeb5c066056eebc961093e39e 小祿.の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負債 催收 協商 銀行
    全站熱搜

    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